兴化三水园论坛

查看: 760|回复: 4

官场与猪圈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昨天 0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 昨天写了个帖《官场闻猪叫,狱门多徘徊》。
    其实,我每天脑袋里都会蹦出要写点什么的冲动。但受制于目前严密的网络管控,加之手头还有好多事要做,所以管着自己,尽量不写或少写。都是实在憋不住了,才隔三差五的来写那么几句。
    没想到,昨天的帖,还是因接到“有关部门”通知,被限制阅读了,只有注册了的用户才能看到,害的我连昨晚的例行读书都放弃了,直接睡觉。
    意难平。
    故而,再来写几句。

    官场,对于想干事、能干事的官员来说,是一个施展抱负、泽被苍生的政治平台。历朝历代,青史留名者,不在少数。
    当代,如焦裕禄,如陈行甲,如耿彦波,如马晓磊,如郭宝成......
    但对于那些“千里当官只为财”的官员来说,官场,实际上就是一个猪圈。
    和珅的权势大不大?
    权倾朝野!
    然而,“和珅跌倒,嘉靖吃饱”。
    风光无限位极人臣的和大人,临死前幡然醒悟:他只是乾隆养在猪圈里留待儿子嘉靖宰杀的一头肥猪而已。
    那个他曾经可以呼风唤雨的朝堂,其实只不过是圈养他的一个华丽猪圈。
    朝堂尚且如此,何况下面的各级衙门呢?

    以前,农村里,基本上家家养猪,一般都留待过年前后宰杀,不但能吃上肉,还能将平时的猪食转换为人民币用来贴补家用。
    我小时候也养过两头猪。每天放学后的第一件事,就是给猪准备猪食。米糠,捣烂的胡萝卜,煮熟的山芋,田间的青草,各种废弃的菜叶子,等等,都是猪饲料。
    看着猪一天天长大,长肥,时间长了,自然就对猪产生了感情。
    某日,村里的杀猪匠来了,直接跨进猪圈里抓猪。
    我撕心裂肺的哭喊,不顾一切的冲向杀猪匠,拼命护着猪,坚决不让我养的猪被抓走。
    令我意外的是,一向严厉的父亲,这次不但没有责罚我,反而好言抚慰,说不杀猪了,并给了一些钱,让我出门去买点东西。
    等我返回家中,心爱的猪已经没了。
    我伤心欲绝,哭得昏天黑地。

    现在明白了:养猪,是为了什么?
    那么多的饲料让你吃下去,不就是为了等把猪养肥了,然后宰杀换钱的吗?
    看官,您说说,是不是这个道理?
    昨天写帖说到的那个政府副秘书长,不就是因为意外看到自己是个随时随地都可以被拉出来宰杀的猪,所以才去“主动投案自首”的吗?
    当然了,也有那种既有眼光又有蛮力的猪,提前冲出猪圈,一逃了之的。
    幸运的,逃出村子,找不到了;倒霉的,还得被五花大绑抓回来,立即宰杀。
    比如那些上了跨国追逃名单的大官小吏。

    我一直想不明白,那些贪官污吏,给了你那么好的施展抱负的人生平台,可以让你青史留名惠及子孙的政治平台,你为什么不用来泽被苍生,偏要用来猛填欲壑呢?
    你从思想上就已经把这个平台改造成圈禁自己的猪圈了,表现在行动上就是只顾自己埋头贪吃,不管外面电闪雷鸣,一直等到杀猪匠来了,你能逃哪儿去?
    或曰:那么多的猪,根本抓不完,不至于就会抓到我吧?
    我说啊,养猪场里那么多的猪,总得一个一个的抓,一个一个的杀吧?你能保证自己就是那个最终因为杀不完而侥幸留下来的那头猪?
    再说了,你敢保证永远不发洪水不地震,那猪圈永远不会轰然倒塌砸死你?

    我佛慈悲。
    阿弥陀佛——
如意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0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11.pn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0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22.pn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09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水平!既通俗易懂,又比喻得确到好处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09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的肥猪太多了,暴圈杀不过来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QQ|客服|举报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兴化三水园论坛 ( 苏ICP备20024052号 )

GMT+8, 2026-6-24 04:08 , Processed in 0.444328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Copyright © 兴化市艺博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(https://www.xhssy.com.cn/)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
声明∶本论坛帖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文责自负,兴化三水园论坛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如发现有侵权行为,请与我们联系。

网站常年法律顾问:汤荣华律师,手机:13852687313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